中媒入台灣校園做統戰民調  綠委批「溫水煮青蛙」

中國統戰台灣的手法越來越細膩,由對岸成立的兩岸犇報,竟透過問卷,對台灣學子做民調,但其中部分的問題和選項卻被網友砲轟偏頗,想洗腦學生,即使報社喊冤,認為問題都是開放性,學生也能選擇拒答。對此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仍質疑中國是在溫水煮青蛙。

更多新聞: 批中天把新聞當廣告賣給中共!黃國昌要求NCC廢照

臉書「只是堵藍」的內文寫著,統派手法真細膩,連問卷洗腦都來了!原來指的是這份兩岸犇報校園讀者問卷調查表。

有網友分享一份從遠東科大發出的問卷,題目設計讓許多網友傻眼,有的問學生,對中共在中國執政表現的評價,也問到對民進黨中國政策調整的看法,前三個選項,依序是有必要凍結台獨黨綱、應該承認一中的九二共識、策略調整減少對抗,被質疑大有偏頗。

有網友就說,學校可以發這樣的問卷嗎?有人更嗆,涉及統戰可以舉報國安局。負責問卷設計的就是來自中國的兩岸犇報,一年大約2次針對學生、青年族群做類似的問卷調查。

被質疑是統戰問卷,報社喊冤,聲稱不喜歡可以不要填。兩岸犇報成立於2009年,負責人陳福裕是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副主席,也是台灣學運世代中,少數統派的代表性人物,報社主旨就是提供中國交流即時訊息。

圖取自兩岸犇報臉書

點進去官網,沒有任何單位背景介紹,標題下方就是顯眼的青春少年中國夢徵文訊息,相當詭異.為了全面觸及到台灣的年輕學子,這份刊物,放置在靠近各大學院校的周邊地點,提供免費索取。

立委(民)葉宜津說:「台灣人要有警覺性,中國真的很擅長溫水煮青蛙,真的不斷從各個領域,所有可能台灣的任何角落,完全不宜餘力的進行統戰的工作,大學當然更是他想下手的地方。」
中國統戰手法越來越細膩,葉宜津呼籲國人還是得提高警覺。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書局辦統戰旅行團?台灣青年超低價玩中國11天附當地旅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