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參加統戰峰會 蔡英文:譴責中國干擾新聞自由

台灣多家媒體出席「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中國國家政協主席汪洋不只下達指令,要這些人堅持九二共識,認同一國兩制,還當面嘲諷台灣政府「連兩年後的事都保證不了」,說美國不會為了台灣跟中國打仗,更酸美國打得贏嗎?台灣媒體高層陪笑聽訓,實在很諷刺。

更多新聞: 罷工捍衛新聞自由抗財團 南韓傳奇記者李容馬今晨癌逝

中國北京媒體集團,跟台灣媒體一起舉辦「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中國國家政協主席汪洋致詞,台下媒體不時用笑聲表示認同。出席的台灣媒體包含電視、報紙、電台、新媒體等30多家,50多名媒體高層出席,身兼台灣媒體集團副董事長的前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還開心跟汪洋握手。

只是汪洋話越講越誇張,出口狂妄表示「我看台灣當局估計,可能連兩年後的事都保證不了,他現在尤其找台獨的,好像把這個寶壓在美國人身上,美國人會為台灣問題和中國打一仗嗎?如果打打得贏嗎?」

汪洋張狂言論,台下媒體默默聽訓,但柯文哲卻替市府大陸小組成員胡志強說話,他表示,「每個人都可以講他的意見,但是聽聽而已,又沒有要你照單全收。」

汪洋嘲諷台灣政府兩年後不見得保得住,張狂言論,台下媒體默默聽訓,汪洋竟然還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要靠媒體繼續努力。

汪洋提到,「去年見蔡衍明董事長的時候,他就說堅持九二共識,日子很不好過,正是因為你不好過,將來有一天如果實現了統一,你的堅持才變得很有價值,為我的國家努力,歷史會記住你們」。

對此,總統蔡英文回應「中國是持續地打壓我們的媒體,這個是對我們的民主,還有我們在國內的新聞自由,還有我們內政一個很大的干擾,對此我們也要加以譴責」。

中國辦媒體峰會宣傳統戰,台灣多家媒體高層赴會聽訓,這樣的畫面也被學者、民眾斥責賣台。蔡總統則表示,已經要求國安單位戒備,不讓中國勢力繼續滲透台灣媒體。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顏辰州、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實習真統戰!大學張貼中國實習計畫恐違「兩岸關係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