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媒體淪為中國統戰工具 學者籲催生反統戰法

台灣部分媒體淪為中國統戰台灣的工具,本土社團台灣基進和數十個團體、專家學者,成立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呼籲效法美澳等國家,立法院應盡快通過代理人登記法,並且催生反統戰法,保障台灣。

更多新聞: 假實習真統戰!大學張貼中國實習計畫恐違「兩岸關係條例」

台灣基進和數十個本土社團,在立院前齊呼口號,要「打造新武器,中國趕出去」。

資訊戰研究者沈伯洋指出「打台灣不如買台灣,所以買媒體才會在早期2008年,變成一個非常重要,中國的統戰方式,後來他們已經把它改變,改變成買台灣不如騙台灣,利用境外的ㄧ些內容農場,或者利用ㄧ些在地本來就存在的黑道或宮廟的滲透,讓這些對立變得越來越嚴重」。

有感中國統戰手法逐漸滲透,加上用資訊戰方式,讓台灣社會產生更嚴重的分歧,「護台防中」立法行動記者會呼籲立法院催生反統戰法,在保障言論自由前提下,揭露訊息來源,讓人民得以分辨,哪些訊息代表特定政體的立場。

沈伯洋也提到「他要發表什麼言論,可以發表,但很抱歉,他後面就要打4個字『中國製造』,因為他是中國的代理人,他是中國的廣告,這個時候就跟言論自由沒有關係了,因為他只是收錢辦事」。

永社理事黃帝穎則說,「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其實這部法律在美國的適用上,去年已經有ㄧ些建樹,或者是澳洲的反外國干預法,這些法律其實都是提供他們的政府有效的武器,保護他們的民主」。

強調美國、澳洲等國家都有類似法案,防止外資利用新聞自由,箝制新聞自由,台灣基進和本土社團沉痛呼籲,希望立委們動起來,守護台灣民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書局辦統戰旅行團?台灣青年超低價玩中國11天附當地旅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