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人聽中國政協訓話 柯文哲:坐台下聽聽而已

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節假期行程都在中部,也參訪地方有線系統集團,被問到大陸小組成員胡志強和部分媒體高層,到中國參加媒體人高峰會,政協主任還要台灣媒體多多宣傳一國兩制,柯文哲回應,雖然台上說一國兩制,但台下的人可以聽聽就好,不用照單全收。

更多新聞: 韓國瑜評「藍綠兩面補」 柯文哲:捧殺對我沒效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有線系統業者,最新的語音搖控,要什麼答案就開口問。

母親節行程馬不停蹄都在中台灣,被問到大陸小組成員胡志強和部分媒體高層,到中國參加媒體高峰會,政協主席致詞,要台灣媒體多宣傳一國兩制,柯文哲也做出回應。

柯文哲表示,「就是這樣,那只是一個委員,常常是這樣,我們聽聽大家意見,又不是叫你照單全收,所以我倒覺得這樣,超越藍綠,我的態度,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而是讓藍綠在台灣島上會和諧的生存,不過最重要是這樣,國家的主軸國家的方向,我們自己把握住就好,那還是一句話,每個人都可以講他的意見,但是聽聽而已,又沒有要你照單全收。」

說參加的人可以聽聽就好,不一定照做,而針對兩岸敏感議題,先前接受訪問,強調不認同蔡總統的親美抗中路線,他覺得要對中國,不必對抗。

柯文哲指稱,「其實就是務實啊,親美是一定要的,因為基本上我們和美國、日本比較接近的價值,只是對中國不需要採用對抗態度,大概是這地方不一樣,親美還是主軸啊,但是處理中國問題,我不太贊成在那邊大小聲,好像草蜢仔弄雞公,那倒是沒有必要。」

週末假期離開台北,柯文哲行程排滿滿,拜會中部地方人士,雖然沒有鬆口選總統,但卻也動作頻頻。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重啟LINE官方帳號拚總統? 柯文哲:該準備就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