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批 「親美抗中」 對蔡英文戰略「非常存疑」

主張「親美友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數度批評總統蔡英文的「親美抗中」策略,面對週日(5月12日)蔡總統回應他的說法太過簡化,柯文哲週一再反嗆,不然請她說明清楚就好了,更強調總統應該是要躲避戰,否則再中美對抗時,美國修理中國,難保中國不會來修理台灣!

更多新聞: 韓國瑜評「藍綠兩面補」 柯文哲:捧殺對我沒效

上週末待在台中的柯文哲,所到之處,展現超人氣、這周又要下高雄,似乎為了2020總統大選積極備戰。

依舊不鬆口給答案,但Line官方帳號都開始重新啟動,只是一談到總統職權的外交政策,柯P倒是很直接,最近頻頻抨擊總統蔡英文的親美抗中策略!

柯文哲說:「問題是捍衛台灣主權這都沒問題,但是方法各有不一樣,難道我們有哪個地方沒捍衛台灣主權嗎,所以這叫國家主軸戰略,我們還是比較小的國家,不要想說在大國對抗中做槓桿,因為老實講這有時會玩過頭。」

柯文哲忍不住再回嗆、但這是只總統不自量力嗎?因為第一時間,他還以草螟弄雞公來形容!

柯文哲表示:「其實我後來發現總統最重要的是避戰,避戰就是要躲避戰爭,其實參謀總長才是可戰,對國防部來講他們是可戰,要確定我們國家有戰鬥的力量,但是最高層在國家戰略是避戰為上,這在戰略邏輯不太一樣,(所以你覺得總統有失身分?),她也不是有失身分,只是我們對她的戰略非常存疑,常常是大的欺負小的,小的欺負更小的,美國修理中國中國轉過來修理台灣。」

似乎就是衝著總統而來,就連郭台銘重提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的議題,柯P都忍不住酸溜溜!

柯文哲表示:「如果否認中華民國存在,其實九二共識在台灣就卡住了,就推不下去因為包括我這個台北市長,是按照中華民國的法律選出來的,如果中華民國不存在,那我這個台北市長算什麼,變成梁山泊的頭頭而已,但這個是這樣你可以講嘛,重點是對方要買單啊。」

炮打藍綠、不留餘力,儘管對選總統態度曖昧,但種種跡象顯示、柯P勢必不會缺席2020這一戰!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賴清德陣營週三協調 聚焦初選民調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