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捍衛新聞自由抗財團 南韓傳奇記者李容馬今晨癌逝
南韓傳奇記者李容馬今晨癌逝(圖片翻攝自中央社)

曾在2012年不畏權力,引領南韓兩大公營電視台工會成員長時罷工,抗議南韓政府與財閥的不正當介入媒體,捍衛南韓新聞自由的李容馬,今(21)早上6點44分因罹癌病逝,其守護新聞自由的過程更是被翻拍成2018年電影《共犯者們》。

更多新聞: 金鼎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幸佳慧 不敵癌症病魔辭世

南韓知名記者李容馬21日上午因癌症惡化病逝,享年50歲。

李容馬自1994年進入MBC擔任社會記者以來,皆在為揭露社會弊端與守候新聞正義努力,期間曾揭發蓋在保育地區內的豪華墓地等事件內幕。2012年李容馬更為反對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朴槿惠與財團不當的介入媒體,與南韓兩大公營電視台工會成員發動長達170天的罷工活動,同年3月5日卻因此慘遭高層以「擾亂公司內部秩序」為由不當解雇。

久經多年的抗爭,2017年與李容馬同批遭不當解雇的員工陸續復職,但李容馬卻已因為罹癌,無法再回到新聞第一線。

李容馬出版《我相信世界可以改變》,除了點出南韓現況,也為留給年幼的雙胞胎兒子一些爸爸最後的話。(圖片翻攝自이용마臉書)

李容馬去年(2018)曾出版《我相信世界可以改變》一書,以擔任記者多年的職人經驗細述他對南韓政治、社會以及媒體的觀察,也為留給年幼的雙胞胎兒子一些爸爸最後的話。

而今日李容馬病逝消息一出,南韓網友便湧進李容馬的FB留言,「為死者祈禱」、「不要再生病了」以及「祝你好運」,願他畫下生命句點後能得以安息。

(民視新聞網/林書羽 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33年懸案終破!《信號》連環殺人魔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