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柯南」都是她!知名配音員蔣篤慧49歲癌逝

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等卡通,陪伴不少民眾長大,但其實這些不同聲音的主角,幕後的配音員都是同一個,就是資深配音員蔣篤慧,配過無數卡通、戲劇的她,今天驚傳因子宮頸癌過世,享年49歲,引發配音界震撼,熟悉角色聲音也成絕響。

更多新聞: 《蠟筆小新》野原廣志聲優病逝!獨特鼻音令粉絲懷念

總讓爸媽頭痛,調皮的蠟筆小新野原新之助;永遠長不大,「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的名偵探柯南,還有熱血的火影忍者「漩渦鳴人」。

三個角色聽起來完全沒關聯,沒想到通通都是她一人「變聲」,台灣知名女配音員蔣篤慧,幫無數卡通、戲劇加上適合的聲音,周一卻傳來噩耗,因子宮頸癌過世,享年49歲。

說變就變,能一人分飾多角,甚至搭高鐵或是玩遊戲,都能聽到蔣篤慧千變萬化的聲音,她從小喜歡表演,華岡藝校舞蹈科畢業後報考蘭陵劇坊成為劇場人,因緣際會下投入配音界,入行25年,最知名的聲音角色就是蠟筆小新。廣告、韓劇、電影跟遊戲中也能聽到她的配音。

個性活潑、但做事認真,配音界都相當敬重。個性堅強的她,治療時期還曾大方PO出光頭照,讓親友安心,沒想到過世消息來得突然,陪伴孩子長大的熟悉卡通配音,就此成為絕響。

(民視新聞/陳姵妡、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鼎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幸佳慧 不敵癌症病魔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