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僵局一拖再拖 扁憂心難延續綠色執政

蔡賴僵局怎麼解?前總統陳水扁直言,蔡總統在2020這局一定不會放手,現在已經是拚大選的規格,賴清德卻還是在等初選,兩人就像平行線,而且初選期程一變再變,一直停留在協調階段,陳水扁呼籲別再拖了,否則想繼續綠色執政,就越來越困難。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蔡賴之爭難落幕 扁:黨高層應拿出決斷力|EP140

蔡賴僵局基層焦慮不已,前總統陳水扁看在眼裡,點出癥結。陳水扁說:「各地的小英之友會都已經開始啟動,當然各地還有後援會一直籌備,在這局她絕對不會放手。」

就是因為蔡總統拚連任決心強,所以當賴清德突襲式登記後,黨內為了初選殺到見骨,期程延了又延,黨中央雖然規劃5月27到31日做民調,但還得要兩人同意,5月22日中執會才能見分曉。

陳水扁表示,「我們賴清德院長,他還在等初選,咱蔡英文總統已經是在拚大選了,問題是說初選可以讓你等得到嗎?會進入到全民調有可能這樣子走嗎?」

陳水扁直言,民進黨歹戲拖棚,5月22日一定要做決定,否則一直持續沒結果的協調,只是在葬送民進黨繼續綠色執政的機會。呼籲再呼籲,陳水扁的憂心,更是民進黨上上下下的憂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新書發表未能暢所欲言 扁再一次踹共分享|EP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