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柯P拚2020?陳水扁:有人從高雄搭高鐵北上總統府

繼新書發表會上問台北市長柯文哲能不能從市府11樓看到總統府,前總統陳水扁事隔一天繼續談這段從政「登高望遠」。陳前總統說,當時他從台大法學院花了20年走進市府後,才有機會思考,能不能延著仁愛路走到另一頭的總統府。而再談到柯文哲挑戰2020,陳前總統說,有另個人正要從高雄搭高鐵北上,比喻藍營韓流。

更多新聞: 陳水扁向韓國瑜下辯論戰帖 「輸了我願回去關」

週日才發表口述歷史回憶錄新書,不過前總統陳水扁認為10分鐘微座談,還講不完過去那一段登高望遠的執政來時路。

陳水扁說:「想說我們市政府在仁愛路的這邊,總統府在仁愛路的那一邊34公里,阿扁是不是有機會從這邊走到那邊,阿扁開車到底會比南投中興新村的宋楚瑜省長,坐直升機要來總統府,到底誰會比較先到。」

陳水扁回想,花了20年從台大法學院走進市長公館後,才開啟挑戰總統大位之路,甚至在連宋夾擊中勝出。時過境遷,同一個場景,換現任市長柯文哲觀望仁愛路另一端,和藍營的對手比誰先到目的地。

陳水扁表示,「當然現在我們也知道說,柯市長在11樓看過去看到總統府,同樣也是要開車才會到,但是有人在高雄,坐高鐵要來總統府,到底是誰可以先到,這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暗喻未來可能是韓柯之爭,陳水扁期待未來的首長,能有更多作為抓住民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賴僵局一拖再拖 扁憂心難延續綠色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