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向韓國瑜下辯論戰帖 「輸了我願回去關」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前總統陳水扁「鉅額貪汙」,他和台灣人民不接受他特赦,陳前總統氣到公開發文,邀韓國瑜和他辯論,公開嗆說「如果韓國瑜辯輸了,辭去高雄市長、放棄參選總統,如果韓國瑜辯贏了,願意回去關」。

更多新聞: 陳水扁下辯論帖「輸了願回去關」!韓國瑜冷處理

趁著日本黃金週假日,日治時期曾經擔任台灣總督明石原二郎的孫子明石元紹,帶著伴手禮來拜訪陳前總統,知道媒體正關注陳前總統,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辯論貪汙案,對媒體表示,絕對相信陳前總統的清白。

東京日台交流會代表理事河合惠美表示:「明石先生知道,但是他深信陳總統不是貪污的總統,他一直都對陳總統很尊敬,而且他很擔心陳總統的健康」。

不滿韓國瑜批自己「鉅額貪汙」,陳前總統發文公開下戰帖,要韓國瑜跟他電視辯論,更說「如果韓國瑜辯輸了,辭去高雄市長,放棄參選總統,如果韓國瑜辯贏了,願意回去關」,拿自己的自由當賭注。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司法審判是有公開審判程序的,一個人有沒有貪汙,尤其是國家前元首,當然不是辯論可以釐清的,如果辯論可以釐清,那就沒有事實沒有真相了」。但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我在旁邊看也很生氣,這是要將心比心,市長可能不了解扁案來龍去脈之下,我認為不適合做評論」。

韓國瑜與陳前總統從在立法院一路糾結,雙方多次互別苗頭,甚至連陳致中也加入戰局,韓國瑜多次槓上陳家父子,如今陳前總統公開下辯論帖,顯見忍無可忍,出絕招,不想再忍受韓國瑜酸言酸語。

(民視新聞/陳禕瀅、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局主秘幫忙喬版稅?韓國瑜:當時她還沒進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