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若不選民調成最強黑馬 柯文哲:我是潛力股

2020總統大選群雄爭霸,根據一份跨黨派的對比式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支持度最高,不過若韓國瑜沒有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成為大黑馬,支持度大贏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柯文哲今天表示,民調跟股票一樣「看看就好」,卻也滿意的表示自己應該「潛力股」。

更多新聞: 選舉無效之訴一審宣判 柯文哲信心滿滿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持續上演英德之爭,國民黨眾強相爭,韓國瑜聲勢下滑,意外讓已被邊緣化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逆勢成了黑馬。遠見雜誌的最新民調,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參選,柯文哲的支持度將大勝所有人。

柯文哲:「從幾個月前到現在,反正每天民調變來變去,民調跟股票一樣看看就好,每天去盯著看一定會精神分裂。」但記者問到柯P認不認為自己是績優股時,柯P則回:「我喔,應該叫潛力股。」

連柯P都自誇是潛力股,民調分析,國民黨若是由韓國瑜出線,無論民進黨派出蔡英文還是賴清德,柯文哲都位居第二,如果韓國瑜不參選,國民黨由郭台銘征戰,柯文哲的支持度都高達30%以上,大贏蔡賴兩人。

柯文哲指出,「表示說台灣在過去20年,藍綠兩黨政治之下,真的是讓人民有點厭倦,所以還是非典型的感覺上,就是說你要是純國民黨或純民進黨,這種支持度都會比較差。」

柯P、郭董兩位非典型政治人物,明顯比較獲得選民青睞。但柯文哲這支潛力股,何時要爆發?除了有人揣測,5/10丁守中選舉無效訴訟一審宣判是可能時機點外,還傳出11月更有機會嗎?

柯文哲說:「通常是兩審制,就等判完之後再來想,我知道最終結果還是在11月,所以這就是我的個性,織田信長,意思就說在還沒發生之前不要去浪費時間,我連想都不想想,等發生了再來處理。」

選不選總統,柯P依舊不表態,說要等到判決確定再做打算,擺明繼續鴨子划水,沉潛持續累積聲量。

(民視新聞/王富民、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綠內鬥之下民調又勝出 柯文哲自誇「潛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