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內鬥之下民調又勝出 柯文哲自誇「潛力股」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陣子嚷著被邊緣化,聲量下滑,但最新民調卻又重新抬頭,被評為韓國瑜不選情況下最大黑馬。柯文哲今天雖然不鬆口參選時機,但自誇是「潛力股」。議員則分析,正因藍綠內鬥太久使引起民眾反感,讓柯P沉潛時反而蓄積能量,等待適當時機就會出手。

更多新聞: 韓國瑜若不選民調成最強黑馬 柯文哲:我是潛力股

和友柯議員熱絡握手寒暄,柯文哲中午率領市府團隊,到議會和小黨議員們一起便當會。

柯文哲表示,「我們現在是把議員當作北市府收集民意很重要的一個來源,因為後來發現議員在選區跑來跑去,對整個地方脈動察覺比我們靈敏。」

誇議員們就像是傳聲筒,讓他更了解地方需求,其實也是積極拉攏友柯勢力。2020總統大選雜誌最新民調,就說如果韓國瑜不選,柯文哲將成為大黑馬。

柯文哲認為,「從幾個月前到現在,反正每天民調變來變去,我的態度是民調跟股票一樣看看就好,每天去盯著看一定會精神分裂。」記者問「那你是績優股嗎?」柯P竟回「我喔應該叫潛力股」。

原本柯文哲在韓流竄起後,加上民進黨英賴大戰,幾乎被邊緣化,被說快喪失2020門票。但也因為外界聚焦兩黨黨內互打,讓他「徛懸山看馬相踢」,反而趁機沉潛累積能量。還傳出5月10月選舉無效之訴一審判決出爐後,如果柯P敗訴,就是宣布參選的最好時機點。

對此柯市長提到,「通常是兩審制,就等判完之後再來想,我知道最終結果還是在11月,所以這就是我的個性,在還沒發生之前不要去浪費時間,我連想都不想想,等發生了再來處理。」

依舊不鬆口何時宣布,不過看在資深民代眼中,自詡「織田信長」的柯文哲,不過是要看藍綠最後動態底定,再亮底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這場選舉對藍綠來講,都必須要派戰將出來,但是對柯文哲來講他可有可無,他不會打沒把握的仗,他也不會去陪選,如果說他民調很高,有勝選的極大機率,他就會參選,如果他參選他也赢不了藍綠,他就不會去參選,所以我覺得他在等待時間。」

即使身為國民黨,秦慧珠依舊稱許這是選舉策略的上上策。畢竟進可攻、退可守,柯P似乎已做兵棋推演,握緊2020的參賽資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挪北捷救命錢還債?柯文哲:北市範圍叫資金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