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公投法修正草案 藍委霸佔主席台杯葛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天(5月8日)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搶先霸佔主席台,阻止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列席。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怒批,政院版修正草案要求公投連署附身分證影本,根本侵犯隱私權!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嗆,國民黨去年推出的公投案,出現「死人連署」,絕不能讓離譜事件重演。

更多新聞: 梅伊出新招 新脫歐草案綁二次公投

國民黨立委組成人牆,將中選會主委陳朝建團團包圍,七嘴八舌罵的全是《公投法》修法。

立院內政委員會排審《公投法》修正草案,十幾位藍委霸佔主席台,拒絕審查,立委林麗蟬甚至當陳朝建的面,撕毀中選會書面報告。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表示:「我是依法來列席啦,看內政委員會的決定,統一一併在審查過程中,一併來說明。」

無法站上備詢台,陳朝建無奈坐在台下,強調依法行政,身為召委的張宏陸也看不下去,出面斥責說「要不要審也不是這樣子,我覺得不要再這樣羞辱官員,可以停了可以停了。」

眼看場面越來越火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走到主席台,姿態放軟,卻遭國民黨立委反嗆「你們英德大戰,你們的民調呢?」

受不了藍軍圍攻,柯建銘匆匆離去,倒是才剛補選上立委的余天,戰力十足。罵不下去乾脆要求唱歌,成為混亂中搞笑插曲。

國民黨大動作抗議,就是要防堵行政院版的《公投法》修正草案,內容包含,公投連署必須附身分證影本、公投可以不用在選舉日舉行、公投題目不得違反人權公約這3大項,國民黨都無法接受。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說:「為減少個人資料洩漏的疑慮,建議刪除提案人提供聯絡電話,及國民身分證影本的規定,夠清楚了吧!法制局的專業意見。」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要不要雙證件?要不要單證件?要不要加電話?都可以討論的,但是死人連署一定要解決,提法又不審這個邏輯有問題,所以他只是在政治操作而已。」

柯建銘反嗆國民黨「死人連署」,不讓2020重演公投亂象,執政黨修法勢在必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杯葛議事 擋公投法修法霸占主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