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兒命名亞契 女王開心首見曾孫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的第一個寶寶,昨天在出生後兩天,首次公開亮相。王室在幾小時後,宣佈這位英國王位第七順位繼承人,全名為「亞契.哈里森.蒙巴頓-溫莎」,並公開女王與曾孫首次相見歡的照片。由於亞契哈里森不是英國王室慣用的命名,哈利和梅根打破傳統的選擇、再度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熱衷環保卻搭私人飛機出遊?哈利、梅根挨批虛偽

英國王位第七順位繼承人,出生兩天後,8日終於公開露臉。沒幾小時,小寶寶就摔破一堆眼鏡。CNN王室評論員阿爾比特說:「我想大家都很驚訝,所有人都在狂猜可能取什麼名,就是沒人點到亞契。」

放眼英國賭盤A開頭的不少,但有亞歷山大、亞瑟、亞伯特,就是沒亞契,哈利和梅根也沒如外界預期用上孩子阿公或阿祖大名,而是取了一個哈里森,雖然帶有哈利之子的巧意,卻是英國王室首見,而且帶有濃濃的美國風。

相較哈里森,亞契在英國比較常見,曾是2017年男寶寶排名前18的熱門名字,所以亞契哈里森,人如其名都是混血。

英國王室添新血,女王和菲利普親王親自到溫莎看曾孫,作為女王的第八個囝仔孫,亞契不像他的堂哥,一出生就有王子頭銜。

小寶寶日後就是鄧巴頓伯爵,但哈利表示小寶寶往後不用頭銜,他就是亞契哈里森蒙巴頓溫莎公子。哈利想讓孩子活得輕鬆,哈利和梅根從交往到產子,屢屢衝破王室慣例,不但小寶寶沒有在出生當天就見客,梅根不抱小孩遮肚子,也跟凱特大不同。

CNN王室評論員認為:「梅根要表達:這就是我,女性產後身材就是長這樣。」

爸爸哈利極度保護孩子隱私、媽媽梅根又處處表現「做自己」,專家表示,除了受洗那天有機會一睹嬌兒身影,之後要再見亞契尊容,恐怕得等王室發行耶誕賀卡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亞契王子溫莎堡受洗!民眾怨看不到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