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起來超過600歲!9旬校友回母校開同學會

七名超過90歲的菁寮國小校友,今天齊聚母校開同學會,加起來超過6百歲的他們,畢業已經有76年,十幾年前開始開同學會,起初有30多人參加,如今只剩7人參加,他們開心的唱歌,逛校園,說只要還活著,一定會年年參加。

更多新聞: 陽明大學44周年、高雄校友會2周年 各界紛祝賀

大聲的唱著日文歌,看著76年前的畢業照,兒時的回憶彷彿又回來了。這7名年過90歲的老人家,全都是台南菁寮國小的校友,上午從各地返回母校開同學會,一見到老同學,話匣子就停不了,笑聲也不斷。

畢業70多年還能開同學會,都是因為這位廖靜娥阿嬤,她是班上老師廖慶安的女兒,十多年前發起同學會,一開始還有30多人參加,到現在只剩下7人,雖然大家坐輪椅的坐輪椅,拄拐杖的拄拐杖,說什麼也不能缺席。

菁寮國小校友廖靜娥表示,「去年有來,今年再辦,我是想說有活著就年年來,見個面也好這樣。」

菁寮國小校友呂水返指出,「機會難得,人生不多了,畢業76年還在開同學會,難能可貴,一定要參加。」

菁寮國小校友呂水返兒子提到,「他來之前前幾天就會很高興,一直在等同學會。」

儘管物是人非,但老同學的感情卻是歷久彌新,大伙珍惜每一刻相處的時光,累積更多對彼此的回憶。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稻江學院畢業典禮 成台大法律系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