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進出監獄三次 更生人賣蛋糕創第二人生

曾經3度因為吸毒入獄的「更生人」如澄,靠著自己的力量,在市場和先生經營烘焙坊走出人生。桃園地檢署在母親節前,向她訂購100個蛋糕,送給其他更生人家庭,希望他們也能向如澄一樣,走回人生正途。

更多新聞: 人生下半場分秒必爭!更生人靠手工蛋捲翻身

市場內小小攤位上頭擺滿了各種古早味蛋糕、麵包和甜點,老闆娘親切招呼,溫暖的笑容吸引不少客人停下腳步試吃。

創業不簡單,老闆娘慶幸當時再怎麼辛苦都沒放棄。但甜美的果實背後有一段辛酸故事。原來老闆娘如澄是一位更生人,18歲開始吸毒,一共進了三次監獄,假釋出獄後已經年過40。

靠著刑期間學到的烘焙技術,到麵包店當學徒,努力打拚,認識了小他12歲的先生,兩人跨過重重障礙,5年前結婚攜手創業開烘焙坊,在市場賣蛋糕和麵包。真材實料的糕點,從1天賣不到30條,如今一天的銷售量,就翻了10倍。

桃園地檢署特別在母親節前夕,向她訂購100個蛋糕,要送給其他更生人家庭。老闆娘希望藉由自己的蛋糕,鼓勵其他更生人勇於改過,迎向全新未來。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走紅 澤尻英龍華持毒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