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問蔡、賴挺誰? 黃偉哲用洋芋片化解危機

民進黨總統初選,台南市長黃偉哲支持誰?市議員林燕祝今天搬出蔡英文和賴清德的人形立牌,又拿給黃偉哲一包「成功洋芋片」,詢問希望誰成功?黃偉哲一轉眼看到林燕祝手上還有另一包,靈機一動借過來,一人放一包,還是不表態站哪邊。

更多新聞: 帶頭宣傳台南美食 黃偉哲狂發福大喊「職災」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送上一包成功洋芋片,先是要祝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施政一定要成功,但話鋒一轉,立馬問:「這個是蔡英文總統,賴清德也想選總統,洋芋片你會分享給哪一位?」黃偉哲回答「我想拆成兩半,要不然你這包借我」林燕祝則說,「你希望他們兩位都成功,好!非常有智慧喔。」

黃偉哲但眼睛瞄到林燕祝手上還有一包,伸手一抓,誰都不得罪,黃偉哲表示,「國民黨當然希望民進黨越亂越好,所以說她逼我表態,我只好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手心手背都是肉,賴神和蔡總統,其實都是我們尊重的政治領袖。」

被議員當道具的成功洋芋片,其實是台南市文化局,為了拉近民眾與古蹟文化距離,推出的商品,外包裝上還印有鄭成功肖像,推出不到一年時間,已經熱賣超過十萬包,這回是「成功」幫黃偉哲化解尷尬!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黃偉哲促銷農產品遇「職災」 網友:再吃就變文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