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阿嬤帶小雞裝箱上火車遭拒

先前為了防堵禽流感,大眾運輸禁止攜帶禽鳥。台東卻有名阿嬤從樹林搭火車要回家,還把10幾隻小雞裝箱一併帶上車,因此被列車長發現,提早在花蓮就請下車,讓她好生氣。但先前在中國,還有男子帶雞、鴨要進站被阻攔,居然就在車站內當場宰殺。

更多新聞: 全台首例鵪鶉場感染禽流感 4萬多隻鵪鶉全數撲殺

想起要搭火車回台東,卻被提早放在花蓮,阿嬤眼淚一直掉。

背著紅色大包包的阿嬤,在站長的陪同下到休息室,一旁站務人員手上提的紙箱,裡頭裝滿小雞。

週五(10日)早上,阿嬤從樹林搭太魯閣號回台東,因違反「禁帶生禽」規定,攜帶10幾隻小雞,被列車長要求花蓮站下車。兒女為此從樹林開車殺到花蓮接媽媽回台東,才化解危機。

花蓮火車站長林德香表示,「照規定小雞是不能帶上車的,鳥禽類是不能帶上火車,阿嬤就在花蓮站下車,心情難免低落,那她(阿嬤)兒子女兒從樹林趕過來,把她載回台東。」

其實,之前也有阿伯帶火雞搭普悠瑪,被網友調侃「應該是要到嘉義」。不過,說到搭車帶禽畜,最誇張還是在中國!寵物豬直接放包包,作伴遊玩當然不行。更扯的是,曾有中國乘客遭站務人員拒絕帶活雞活鴨上車,竟當場宰殺。

火車站裡上演殺雞鵝,這台灣可真還看不到。2005年開始,為了防範禽流感,包括台鐵等大眾運輸,都就禁止人禽共乘,除非託運,否則一旦發現,絕對被請下車。

(民視新聞/王志偉、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4價公費流感疫苗延後施打 醫師擔心疫情再度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