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猛打兩岸牌 藍綠意識型態各自解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拋出「先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遭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批評是兩個中國,郭台銘沒修正說法,還呼籲北京正視中華民國,不要當民進黨助選員。正大打兩岸牌的蔡英文總統,在10日的國安會議上,就要求國安團隊針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盡速完備反統戰機制。

更多新聞: 郭台銘選總統?柯文哲:處理兩岸比做生意難

要爭取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兩岸主張拋出先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這可讓國民黨內的統派,前主席洪秀柱看不下去。

洪秀柱表示,「九二共識其實就是兩個方向,一個就是一個中國原則,第二個就是兩岸共同謀求未來的統一,其實很簡單很清楚,不要把它複雜化,搞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啦。」

不過郭台銘卻認為,「如果說北京當局不重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那麼我覺得他們都是民進黨最好的助選員。」

贊成郭台銘出來參選的前總統馬英九,幫郭台銘的兩岸主張解釋緩頰:「他(郭台銘)意思應該是說一中各表,一中當然是我們中華民國。」

比一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兩岸政策,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對岸只講九二共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立委王金平則是主張九二共識黨內要重新詮釋,郭台銘兩個中國主張,辣的程度跟蔡總統有得拚。

前一天蔡總統在國安會議上,就要求國安團隊,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拋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提出反制。

蔡英文提到,「針對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統戰,特別近期曝光,擁有媒體的財團接受中國的資金,或受中國的影響,以及國民高度關切假訊息的問題,要盡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指出,「從元旦習五點到現在,好像讓蔡總統撿到一把槍,變成辣台妹了,應該會繼續再發酵才對啦。」

北京助選,蔡總統猛打兩岸牌,郭台銘賣力先去除親中標籤,正面迎戰。

(民視新聞/張玄會、陳妍伶、沈培智、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總質詢初體驗 議員憂心兩岸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