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總質詢初體驗 議員憂心兩岸立場

韓國瑜現在的職稱雖然是高雄市長,但幾乎是已經被當成總統候選人的層級看待,今天總質詢初體驗,就有議員直接問韓國瑜會不會帶職參選總統,下午進行的兩岸小組專案報告中,議員關切的也是韓國瑜的兩岸立場。

更多新聞: 選戰倒數猛打兩岸牌 藍綠意識型態各自解讀

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公開市長韓國瑜三月間港澳中國行,所簽署的農漁產品外銷訂單,議員不只關心訂單達成率可以有多少,更憂心的是韓國瑜的兩岸立場。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說:「市長一直說我們心中沒有圍牆,跟大家做朋友ok啦,可是在兩個政治實體上,他三不五時就派個戰機飛到海峽中線,這也是個事實。」

儘管韓國瑜避開宋楚瑜引爆的一國兩制議題,但對高雄市議員來說,已經把韓國瑜當成總統候選人。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問:「你會不會帶職參選從5月份到9月份,我幫韓國瑜市長算了大概有107天,上班的時間到底市長,到底會留在高雄市政府幾天。」

韓國瑜回應:「這問題是假設性的我沒辦法回答,我回答過了臉上貼金,我回答偏這邊可能心中膽怯。」

敏感問題,統統四兩撥千斤,連自己提出的所謂自由經貿區,也讓議員聽得霧煞煞。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質疑,韓國瑜對於自經區具體要什麼,只會說要讓高雄「發財」,但具體上你要開放什麼東西,什麼項目或者是現在有什麼限制,卻都說不出來。

雖然施政不能靠一張嘴,但韓國瑜嘴上沒給議員直接答案,議員們就怕他轉戰總統,沒機會看到具體施政成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部門用韓國瑜Q版LOGO需統一?遭質疑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