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一中婉拒出任 12強賽總教練人選難產

攸關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職棒組訓賽全包,今天的領隊會議原本傳出,將宣佈洪一中出任台灣隊總教練,但桃猿隊與洪一中本人皆婉拒,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目前還沒有其他替代人選,會持續和洪總以及桃猿隊溝通。

更多新聞: 選訓會30分鐘敲定!洪一中「髮夾彎」答應接掌12強兵符

世界棒球12強年底開打,成績關乎2020東京奧運資格,台灣隊總教練重任,日前傳出Lamigo桃猿主帥洪一中出線,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

雖然獲得獅象悍將三球團推舉,洪一中仍婉拒接掌國家隊兵符,這場硬仗由誰領軍作戰,台灣隊仍群龍無首。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表示,「洪總可能也覺得以前代表過了,希望有這個機會讓別人參加,部分可能也是歸因於,過去他擔任國家代表隊總教練的經驗,覺得個性沒有那麼適合」。

洪一中在2008年曾率領台灣隊,在8搶3北京奧運資格賽告捷,但揮軍奧運後僅拿下2勝5敗,以第5名坐收,還創下史上第一次輸中國的紀錄,讓他飽受批評,也卸下國家隊帥印。但經過10年淬鍊,洪總已成中職史上最多勝總教練,職教資歷和戰功被認為是這次12強主帥的不二人選。

洪總這次扛不扛還是未定論,但組訓賽全包的中職必須先動起來,將由中職4球團各推派一名代表,聯盟1人,棒協3人,一共8人組成選訓委員會,為12強備戰邁開腳步。

(民視新聞/季芸、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季中選秀7月1日登場!味全龍擁狀元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