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訓會30分鐘敲定!洪一中「髮夾彎」答應接掌12強兵符

今年11月的世界棒球12強賽,攸關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台灣隊總教練終於在今天確定,將由原本拒絕接掌兵符的的Lamigo主帥洪一中擔任。洪一中接下台灣隊總教練的任務,除了今年12強,還包含可能到來的東奧最終資格賽和2020東奧。

更多新聞: 12強棒球賽/台灣隊教練團名單出爐 王建民擔任牛棚教練

催生許久的世界棒球12強台灣隊總教練,總算千呼萬喚始出來。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今日宣布,「推選洪一中為總教練,這項任務除了年底的12強以外,還包括明年可能的六搶一資格賽,以及2020東京奧運」。

由中職和棒協組成的選訓委員會,週四在體育署召開第一次選訓會議,短短30分鐘議程,火速敲定總教練人選,由之前婉拒接掌兵符的Lamigo總教練洪一中出任國家隊主帥,劇情大逆轉。

洪一中與Lamigo球團雙雙點頭,懸缺塵埃落定,只是距離大賽開打半年人選才出爐,時間拿捏有討論空間。對此,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教練群還有選手群的節奏,如果可以調得好的話,他發揮出來的力量,可能是比拉扯的力量還要更大,所以這樣的時間,我想應該都是算合理」。

體育署為中職背書,另外中職下半季補賽期,將以不影響12強備戰來安排。至於整體教練團和選手大小名單具體時程,將在6月中旬第二次選訓會討論。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棒球/世界12強賽組最強台灣隊!洪一中點頭出任總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