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南寮漁港燈塔壞3年 漁民怨修繕速度慢

南寮漁港碼頭是台東縣綠島最大的漁船和客輪進出港,但從3年前「莫蘭蒂」風災沖毀港嘴堤防和燈塔,燈塔傾斜,幾乎快掉進海中,到現在都還沒修復,漁民抱怨修繕速度太慢,影響船隻和客輪開船進出,縣府雖然表示已經發包修繕,但至今,燈塔還是倒在堤防上。

更多新聞: 夏天就是要玩水!新竹南寮親子沙灘開放

佇立在岸邊的紅色燈塔,45度指向天空,沒到過這裡的人,還以為是什麼藝術品,但碼頭的水泥全裂開了,一不小心就可能掉進海裡。

漁民無奈表示沒有燈塔指引很危險。台東縣綠島的南寮漁港碼頭,是當地最大的漁船和客輪進出港,也是門面之一,但3年前「莫蘭蒂」風災,沖毀港嘴堤防,導致燈塔傾斜。

燈塔搖搖欲墜,都快掉進海裡了,倒了3年了,到現在還是歪的,讓人質疑縣府是不是根本沒處理。

台東農業處處長許瑞貴說:「南寮漁港的災後復建發包非常順利,所以目前進度已經達到25%,我們預定整個工程,在明年的8、9月以前全部可以完成,整個工程超過4億。」

縣府人員澄清已經發包,但觀光旺季就快到了,不僅影響綠島形象,也有漁民抱怨不方便。雖然一直強調修繕已經在進行,但居民仍然看不到任何進度,只希望紅燈塔能趕緊站起來,不要再跳票。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綠島海上長泳登場!歌手陳昇下水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