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擊!國務院宣布對美國600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13)日宣布,自6月1日0時開始,將對美國進口600億商品提高加徵關稅稅率。

更多新聞: 剩餘3000億美元商品清單出爐 川普:我還沒決定是否加稅

據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報導,本月9日,美國政府宣布於10日開始對中國進口的2000億商品加徵25%關稅,中國方面表示,此舉違背美國和中國雙方關於通過協商解決貿易分歧的共識,不符合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報導中也提到,中國將依《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原產於美國約600億美元進口商品實施加徵關稅的公告》中部分商品,提高加徵關稅稅率,按照《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第二批)加徵關稅的公告》公告的稅率實施。

(圖片截自華爾街見聞網站)

即對2493個稅目商品,實施加徵25%的關稅、1078個稅目商品實施加徵20%的關稅、974個稅目商品,實施加徵10%的關稅,最後對595個稅目商品,實施加徵5%的關稅。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硬回擊貿易戰增稅 耿爽:Wait and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