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硬回擊貿易戰增稅 耿爽:Wait and see.

美中貿易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川普總統揚言將再對中國325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引發中國反嗆走著瞧,6月1號起,也要對美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今天坦承,貿易戰開打,美中雙方都要買單,他也透露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可能六月在日本大阪的G20上碰面,繼續針對追加關稅一事進行交涉。

更多新聞: 多國賀蔡總統歷史性票數連任 耿爽不爽:你們違反一中原則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對價值325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25%的關稅,今天開始進行文件準備工作,我們走著瞧。」

川普上週突然宣布,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從10%增加到25%。第一波針對中國2千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10號才剛剛生效,緊接著又針對衣服、鞋子、智慧型手機、以及玩具等,總價值3250億美元的民生必需品,加徵25%的關稅,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北京宣佈,將對輸入中國的6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幅度由5%到25%不等,6月1號立刻生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美方對部分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至於具體內容請你保持關注,套用美方經常常說的一句話,就是wait and see(走著瞧)。」

但對中國加徵關稅,真的可以讓美國發大財嗎?福斯新聞主播瓦勒斯訪問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時提問:「總統說關稅是中國買單、承擔後果,但其實是轉嫁到美國商業和美國消費者身上對嗎?」庫德洛回:「是的,在某種程度上我也這麼認為,但雙方都會遭受打擊。」

川普自認為對中加徵關稅,可以為國庫帶來豐厚的收入,但似乎打錯如意算盤,遭自家人打臉,說加徵的關稅不全是由中國掏錢,而是由美國人全民買單。平均每個美國家庭,每年的開銷將增加美金2300元,約合台幣7.1萬。但庫德洛也承認,為了矯正中國數十年來的不公平貿易手段,美國確實得忍痛付出一點代價。美中貿易打不停,亞洲股市則是首當其衝遭殃,連日震盪表現不佳,中日韓股市13號收黑收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回應「中國假外交官真間諜」遭美國驅逐事件 耿爽:嚴正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