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州禁墮胎最重關99年 遭強暴也不能墮

今年(2019年)以來,美國已經有16州立法限制婦女墮胎的權利,阿拉巴馬州更是通過全國最嚴苛的法案,除了少數會危及母體的情況以外,通通禁止墮胎,而且如果有醫護人員違法執行人工流產,屬於A級重罪,依新法最重可處99年的刑期,人權團體已經表示會提起告訴。

更多新聞: 女歌手消失樂壇多年...自爆慘遭強暴、下藥、囚禁

美國阿拉巴馬州參議會,在當地時間14號通過全美最嚴格的墮胎法案,幾乎完全禁止人工流產。

共和黨阿州參議員錢柏利斯表示,「生命就是生命就算在艱難的情況產生,生命依舊珍貴。」

新法規定,除了母體有嚴重健康風險、子宮外孕,或胎兒有致命異常的情況外,任何懷孕階段都不能墮胎。醫護人員若違法執行,將面臨最重99年的徒刑,但孕婦本身免負刑責。民主黨原本希望將強暴和亂倫而受孕列在例外情況,但是修正案並未通過。

共和黨把持的州參議會已經將法案送交州長辦公室,州長一旦簽字,新法將於6個月後生效。

反對新法的民眾在州參議會外集結抗議,而人權團體「美國民權聯盟」已經表示會向法院提告。2019年以來,美國已有16州立法限制婦女墮胎權利,俗稱「心跳法案」,意思是一旦胎兒心跳可以被偵測到,就不能墮胎。其中,喬治亞、密西西比、肯塔基和俄亥俄州的州長都已簽署法案。專家表示,這波行動是因為現在是46年來首次,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組成,偏向保守,對於反墮胎保守派的主張有利。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動成為兇手?美國孕婦遭槍擊流產 媽媽竟被起訴「誤殺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