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成為兇手?美國孕婦遭槍擊流產 媽媽竟被起訴「誤殺嬰兒」

美國阿拉巴馬州5月時才因為州長簽署了嚴格的墮胎禁令,在國內掀起了關於女性身體自主權與胎兒生命權的激烈論戰,本週三(28日)一名阿拉巴馬州的孕婦竟因為與人爭執時遭槍擊流產,被以誤殺胎兒起訴,消息一出再度引起了熱議。

更多新聞: 獄中產子6小時沒人理!美國女子出獄後提告

據了解,這位名叫瓊斯的婦女(Marshae Jones)在去年12月遭到另一名女子槍擊時,已經懷孕5個月,而週三時她被以誤殺的罪名起訴,但槍擊她的女子卻沒有刑責。這起案子馬上引起了許多支持墮胎權團體的注意,她們憂心,政府制定嚴格的墮胎法規,現在竟被用來對付懷孕婦女了。

警方去年12月時曾對此案件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唯一的真正受害者只有那名沒出生的嬰兒。」警方還指控這名婦女引起並持續了與另一位女子的紛爭,最後才會導致她的胎兒死亡。

該孕婦因流產遭起訴的事情引起網友的強烈抗議,阿拉巴馬州的支持墮胎組織「黃鵐基金會」(The Yellowhammer Fund)更在推特上表示,將會在司法上協助瓊斯。

支持合法墮胎的民間團體「Naral Pro-Choice America」的主席也在推特上針對瓊斯的處境痛批,這就是貧窮的有色人種孕婦在共和黨執政州會遇到的困境。

阿拉巴馬州州長5月時曾簽署了一項法案,嚴格禁止墮胎,甚至連強暴與亂倫的情況也不例外;這項法案挑戰了1973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羅訴韋德案所做出承認婦女墮胎權的指標性判決。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庭大亂鬥!受害家屬暴打嫌犯 場面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