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產子6小時沒人理!美國女子出獄後提告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27歲的女子,去年入獄服刑期間,獨自在獄中產下一名男嬰。誇張的是,將近6個小時的陣痛生產過程中,女獄友不斷向獄方求助,但都沒人理會,直到孩子出生後才有醫護人員上前查看,儘管母子均安,但不滿獄方疏於提供醫療照顧、女子出獄後決定提告。

更多新聞: 被動成為兇手?美國孕婦遭槍擊流產 媽媽竟被起訴「誤殺嬰兒」

透過監視器畫面清楚看到,獄中這名女子即將臨盆,因為陣痛不斷、表情看起來十分痛苦,但不管叫得有多激烈,監獄人員就是沒人來關心。

最後女子只能自己忍痛脫下內褲,讓嬰兒自然產出,畫面看得令人十分不忍。產子獄友回顧當時自己感到很無助,有很多人在場卻沒人有動作。

產子獄友回顧當時感到很無助,很多人在場卻沒人有動作。

這起獄中產子爭議,去年發生在美國丹佛郡監獄。這名27歲的女獄友,在事件發生的前兩週,因盜用家人的銀行帳號被捕入獄,當時她已經懷孕八個月。

事發當天早上五點,女獄友感覺腹部劇烈疼痛,立刻告知執勤獄警自己要生了,但竟然沒人理會,四個半小時後,女獄友羊水破裂,一名男嬰從產道滑出。從告知到生產,前前後後女獄友至少向警官跟護士求救了8次,但直到孩子出生後十六分鐘,才有醫護人員到場查看。監獄人員涉嫌怠忽職守、女獄友決定提告。

產子獄友委託律師表示:「任憑一名女子在骯髒的牢房裡產子,沒有為女子跟新生兒提供任何醫療援助,產子獄友委託律師這是不文明的。」

根據長達47頁的訴訟書,當時執勤的護士跟警官,無情地讓她在髒亂的牢房獨自生產好幾小時,而且沒有提供任何醫療援助。當局對此不願回應,只表示警官當時並沒有做出違法行為。不過獄方袖手旁觀、冷血對待產婦的態度確實令人難以理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挺中金鐘罩?白衣人鐵棒暴打孕婦老弱與記者...港警方:未見有攻擊性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