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32人受暴!用愛守護家暴孩童

近年兒童受虐,家暴重傷致死事件頻傳。衛福部統計,平均每天有232人受暴,32個人受虐。為呼籲大家正視家暴的嚴重性並協助家暴駭人,現代婦女基金會發起「518用愛守護」行動,透過捐款即時協助家庭,遠離家暴傷害。

更多新聞: 狠心虐打4歲繼子致死 男子被依殺人罪起訴

家暴事件頻傳,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人數高達96693人,平均每天有232人受暴,32個人受虐,有不少都是兒童。婦女基金會發起「518用愛守護」捐款行動,呼籲大家正視家暴的嚴重性,並協助被害人。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表示:「過去這一年來我們的服務的案件,深度的個案服務大概有1857件,有459件是一個目睹的兒童,還其中有59件是他們幾乎都是不僅目睹,而且是被受虐,這次捐款活動會來幫助他們,不論是在法律的質詢上面也好,或者是他們的生活上的重建也好,或者是安全的庇護也好,我們都會盡力的去在這個善款上面去運用。」

插畫家「不達景」,幼年就曾經歷家暴創傷,如今也創作「安心步子」角色,透過繪畫來鼓勵受害者。

不達景表示:「我在創作上我透過安心步子,我想要傳達的訊息的地方就是,當我們在受挫或有壓力的時候,內心是可以很安穩的,很平靜的去看待一切事情,當我們內心安穩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很正面的去看待事情,然後去面對它去處理它。」

結合熱心企業與民間力量,「518用愛守護」行動,鼓勵各界踴躍捐款即時協助受暴婦幼,在生命危急的時刻扶一把,讓他們獲得保護與協助,離安全的家更靠近一步!

(民視新聞/楊怡安、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一男童拿課本丟老師 阿公氣炸「吊起來打」恐涉家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