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男童拿課本丟老師 阿公氣炸「吊起來打」恐涉家暴

小一男童拿課本丟老師,阿公氣的吊綁男童,拿出藤條抽打!新北市永和一名男童,疑似不寫作業,還拿東西丟老師,阿公得知後,在自家頂樓陽台把孫子吊起來抽打,民眾目擊拍下阿公管教畫面,家防中心認定管教過當,已訪談施暴的阿公跟男童父親,要求兩人不能和男童獨處,否則不排除緊急安置。

更多新聞: 每天232人受暴!用愛守護家暴孩童

阿公拿出藤條教訓自己的孫子,男童雙手疑似遭到繩子綁住,根本無處可跑。屁股先是挨了四下後,又再被連續抽了五下,阿公最後甚至抓起男童的腳,孫子整個人懸空後,接著再打四下。

目擊阿公綁孫管教全程,鄰居直呼太過離譜。3日下午5點多,永和這戶民宅傳出男童哀嚎聲,疑似七歲的小一男童,不寫作業還拿課本丟老師,遭阿公拿出藤條抽打,當時人在家裡的男童父親,不認為阿公管教過當。

男童父親表示「用鉛筆、橡皮擦、書本連續地丟他(老師),如果阿公不揍的話,事後我也是會揍的啦,阿公平常對他是非常疼的,他的教訓的方式,在我看來並沒有太過」。

強調平常阿公很疼孫,實在氣不過才會打他,前前後後只打了一分鐘,否認家暴,更沒有吊綁打他。但家防中心認定管教過當,要求阿公跟父親不能和男童獨處,觀察期間如有違規,不排除將男童緊急安置。

(民視新聞/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虐童零容忍 南市教育局網站將公告不當管教師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