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零容忍 南市教育局網站將公告不當管教師姓名

為了營造友善托育環境,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把轄區有涉及不當管教、性騷擾或體罰等違規事宜的幼兒園名字,直接公布在網站上,提供給家長選擇幼兒園參考,不過因為被公布名字的,也包含師資不足的部分,引起幼兒園擔心,萬一教師臨時離職,還來不及補齊就會因此被記上一筆,還不能因為改善了被消掉。

更多新聞: 幼童夾傷同學「送警局」?母控師不當管教

監視器畫面中,小朋友被老師拉住手臂用力從座位往後拖,不久之後老師又拖著孩子回到教室,在座位前把孩子甩到地上。這是去年(2018年)9月台南一家幼兒園傳出的不當管教事件,不只孩子的家長看得難過,恐怕其他家長也會擔心。

現在台南市教育局把這些不當管教,甚至涉及性騷擾等等違規事項的幼兒園資料,全部公布在網站上,提供家長參考。

台南市教育局特幼教育科長許婉馨:「違法事項有達到罰鍰以上程度,包括罰鍰或是減招、停招,廢止設立許可的話,我們都必須要做一個資訊的公開。」

這樣的公布,不會因為違規事項改善,或者涉及不當體罰、性騷擾的人員離職就會撤下,威嚇力十足,但也讓幼教界擔心。

台南幼兒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淑鈴說:「臨時離職學校沒有辦法馬上立即去找到一個合法的教保人員,這時候又有教育局人員,正好來做一個例行性稽查,可能在這方面就有不符合規定,是不是在這方面,能夠給予業者一個緩衝的時間。」

幫孩子找一個可以開開心心成長,又可以讓家長放心的幼兒園環境,恐怕是所有家長的心聲。不過這個公布也只能當參考,選幼兒園還是得家長多比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爆將幼童手捆成「哆啦A夢」 幼兒園全盤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