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夾傷同學「送警局」?母控師不當管教

高雄有媽媽投訴,兩歲多的兒子去上幼兒園,回家後情緒變的激動,還會拿幼兒園的課本咬扯,媽媽說曾經接到學校通知,說孩子用門夾傷其他同學,老師卻跟孩子說要帶他去警局,媽媽無法認同老師管教方式,針對指控幼兒園回應尊重市府相關局處調查,社會局表示調監視器沒違法兒少法情形,至於進用未具教保資格人員從事教保服務,教育局已經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虐童零容忍 南市教育局網站將公告不當管教師姓名

2歲多的小弟弟在媽媽面前示範幼兒園老師曾經對他做的行為,還嚷著要手中的玩偶保護他。

吳小姐說:「小孩就是晚上都睡不安穩,然後一直哭這樣子,半夜都爬起來這樣,然後早上要去學校他就會一直哭鬧一直哭鬧,說他不要去學校,有學習單他竟然很激動,把紙拿起來用咬的用轉的,然後把它撕破。」

楊小姐說兒子去年9月就讀位在鳳山的這間準公托幼兒園,一開始情況還好,但是幾個月後情緒開始變得波動很大,看到孩子情緒反應讓楊小姐很心疼,他說4月學校突然通知她孩子故意用門夾同學的手,害同學手瘀青,還叫同學不能哭,要說是老師用的。衝突原因是同學要他排隊,他就生氣夾同學手,老師竟跟孩子說要帶他去警察局,讓這位媽媽難接受。

而一向愛唱英文歌的兒子,現在聽到生日快樂歌情緒反應相當大,讓他很不捨,社會局表示調閱監視器並沒有違法兒少法情形,至於進用不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者從事教保服務,限期改善沒改,加重罰則。

園方表示:「尊重政府單位(公平公正)的調查,楊老師他是可以核備的代理老師,只是說我當時沒幫他核備。」

教育局幼教科長陳怡婷表示:「(調監視器看)發現老師在帶班的一些行為或是肢體動作,確實對幼兒有一些不是那麼妥適的狀況,所以後來我們發現了這個情形之後針對園方,有發出了限期改善通知文。」

媽媽說經過心理治療,孩子情況已經好轉,現在除了希望孩子能適應新環境外,也能得到一個真相。

(民視新聞/孫慧娟、黃建宇、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又爆不當管教!學生疑遭導師狠甩巴掌鼻血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