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教訓家暴男!鄉民「私刑正義」當心觸法

鄉民的正義真的是正義嗎?有直播主跑到家暴男的社區樓下,拿鍋子炒辣椒,說要給男子吃飽吃滿,還有7個人衝進男子住家,狠狠賞了他一巴掌,最後在警方的調停下,包圍在家暴男社區外的上百人才逐漸散去,就有律師說,不管是包圍住家還是動手打人,這樣的私刑正義都已經觸法。

更多新聞: 小一男童拿課本丟老師 阿公氣炸「吊起來打」恐涉家暴

大批鄉民來到家暴男住家樓下,團團包圍整個社區,整條馬路塞滿機車跟民眾,眼看場面就快失控,警方立刻出面調停。

有直播主帶來鍋子跟瓦斯爐,當場炒起辣椒,準備要讓家暴男吃飽吃滿,而同一時間則有七位鄉民趁亂闖進社區大廳,不甩保全制止,執意上樓教訓男子。

男子拒吃辣椒,遭到灰衣男呼巴掌,而打人的灰衣男綽號鱷魚,上個月才被警方查獲兩把改造手槍,上過社會新聞版面。

鄉民動用私刑,看似正義,但終究觸法遭到逮捕,提醒民眾包括包圍住居所,執意堵人,涉犯恐嚇危安和強制罪,登門動用私刑涉及傷害罪,新北市警局小編趕緊在臉書呼籲,要大家不要弄髒自己的手,讓專業的來處理就好。

新北市警局小編在臉書呼籲大家勿動用私刑正義,交給警方處理。

電影《BBS鄉民的正義》,齊聚網友力量,網路霸凌圍剿當事人,如今的鄉民的私刑正義,486先生說要幫打人的7個人請律師,館長陳之漢竟也直播讚聲。陳之漢說:「因為法律改得實在是太慢,像這種人不修理,真的是我覺得天道不公。」

網友486臉書

家暴男有錯在先,雖然不願對打人的7人提告,但鄉民脫序的私刑教育,看在律師眼裡全都是違法行徑。

律師陳克譽表示:「你不能已經逾越刑法上可能的界限,對他做出所謂你們的正義,這個也必須要用司法來做解決,才是比較好、妥適的方式。」

律師 陳克譽

鄉民的正義不見得就是正義,情緒化的介入處理,恐怕讓問題複雜化,倒是民眾察覺周遭鄰居遭受家暴當下,應該立刻撥打113家暴專線,交給專業解決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鄉民「私刑正義」再起 打兒醉母住處遭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