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宏志怒控有黑手!中郵董座魏健宏因物流中心爭議下台

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租案惹議,交通部認為設計標案時違反多元招商,沒限制單一廠商承租上限,導致最優申請人PChome全部承租。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則怒控得標後,有「有力人士」介入施壓要求協調。但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出面定調,確實有疏失,不只總經理陳憲着下台,連董事長魏健宏都被撤換。

更多新聞: 批中華郵政拔官派系鬥爭 500郵差行政院前抗議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親自上陣,氣憤駁斥得標過程有問題。他說,「一開始郵局擔心就是租不出去,所以他才會訂立一個審查評分標準,講到最低承租數越高的得分越高。」

強調「15單位全部承租」,完全照著投標企劃書走。得標後反而又被「有力人士」介入,施壓要求協調讓出。

詹宏志提到,「這些有力人士能夠給郵局施加壓力,要他們一再跟我們協商,我們在溝通的時候,就一直說拜託你,你們可不可以退讓,再不退讓我們的總經理會被拔下來,揚言要撤換總經理,也真的有能力,真的就把總經理也換了。」

公開與立委對幹,要求道歉,不滿鄭寶清暗指PChome是為了要當二房東,反嗆立委根本「不懂電商」,土地面積已經不算夠用,怎麼可能出租?還點名葉宜津跟林俊憲說標案「違反政策」,反諷兩人沒為台灣電商市場做過任何貢獻。

中華郵政打造智慧物流園區,其中斥資近百億蓋物流中心,4.5萬坪的倉儲空間,分割成15個單元招租,今年3月辦理評選,PChome取得最優資格、樂購蝦皮跟神腦分據二、三。

但因PChome承租全部15個單位,交通部認為違反多元招商、有獨厚嫌疑,不只總經理陳憲着因而「被退休」,行政院下午更宣布連董事長魏健宏都要下台負責。

魏健宏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指出,「中華郵政總經理還有董事長,因為在這個案子監督不周,造成沒辦法達到政策目標的狀況,所以我們這次要求對總經理跟董事長去做相關處置。」

總經理、董座接連落馬,但政院最後卻又拍板,招商合約依然按照先前申請結果,由PChome全部承租。這樣的結果讓人止血,外界也更加霧裡看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總經理、董座下台!郵政員工嗆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