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柯文哲轟「麻煩製造者」 蔡英文:國際上認為我是貢獻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不斷拋出蔡總統的兩岸政策有問題,先說她親美抗中,玩美中槓桿玩過了頭,是個挑釁者,今天又說蔡政府的戰術是對的,但戰略是錯的,總統回應,只有柯文哲和藍營說她是麻煩製造者,國際上都認為她是貢獻者,還反酸她不會態度曖昧。

更多新聞: 遭質疑協商反悔 賴清德陣營回嗆:打人喊救人

到大稻埕拜廟,支持者擠滿廟前廣場,總統蔡英文一個個握手,感謝支持者來打氣,要表現接地氣,她還坐到廟前攤位喝了碗四神湯。

喝了四神,能不能贏前一天也造訪這裡的賴清德,總統沒有回答,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不斷對蔡總統開砲,先說蔡政府的政策是親美抗中,還說她美中槓桿玩過了頭,對中國惡言相向,是挑釁者,每日一轟,顯然是有一連串的規劃,要打蔡政府的兩岸政策,為選總統鋪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兩岸關係現在跟以前比起來,是更緊張還是更和緩?我想大家也清楚,應該是更緊張,美中對抗的大局之下,其實不知不覺當中,台灣反而被推到衝突危險的地區去,戰術上每一個反應都對,可是合起來的戰略結果不是我們喜歡的。」

總統蔡英文指出,「我們要拿出一個堅定的態度,我們絕對不能曖昧,是不是?不容許我們模糊曖昧的時候,就堅定地出來講,台灣人要維持我們獨立自主,世界有國家說我是麻煩製造者嗎?(沒有),沒人說我是麻煩製造者,大家還覺得蔡英文說得很好,大家都說我們是這個區域安全、穩定、和平的貢獻者,沒有人說我們是麻煩製造者。」

總統回擊沒在客氣,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不過這麻煩製造者的反駁,聽得出就是針對柯文哲這段時間的指控而來,打中國兩岸議題,總統不讓柯文哲佔上風。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參選總統未鬆口?柯文哲:該準備要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