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口爭取2030亞運遭質疑 柯文哲:希望中國諒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四(16日)到議會專案報告時,鬆口爭取2030的亞運舉辦資格,遭到外界質疑,一個大巨蛋都蓋不好,怎麼辦亞運,柯P回應,距離2030還有一大段時間,努力依舊做得到,他也強調,申辦過程,勢必會有中國壓力,所以當初才會提五個互相,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希望中國能互相諒解!

更多新聞: 金針山土地爭議 漢農民陳情爭權益

一起按下啟動鍵,柯文哲和藝人納豆一起替國際旅展台北館宣傳,但兩人互動有點尷尬不自然,似乎就是因為日前納豆收掉燒肉店,還砲轟東區經濟根本沒得救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凡事都不會太慢都還有機會,我們那個東區復興計畫都已經定了,有分短中長期,前六個月計畫我都已經核准,已經在執行了。」

柯P強調新計畫已經正在進行,不過柯文哲遠光似乎放的更遠,前一天在議會專案報告時,向議員透露,將要支取2030的亞運資格,但卻遭質疑,一個大巨蛋都搞不定,未免太異想天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2030離現在還滿遠的,因為辦完2017世大運後,台北市有能力辦亞運的,台灣終究還是要走出去,不能永遠困在這裡,還是把2030亞運當作一個事情在準備。」

大聲反駁外界質疑,但想要爭取亞運,第一關恐怕就是得面對中國的阻撓,他將自己兩岸關係評為55分的他,真的能說服對岸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有規定一定考及格才可以辦亞運,55分來辦亞運也是可以,不過怎樣盡量啦盡量啦,對岸他有他的立場他也會加壓,後來發現我那個5個互相,最後為什麼要加互相諒解,這實在是太重要了,就是你要諒解我一下我也諒解你。」

重提五個互相、要對岸諒解,不過韓國瑜拋出總統兼行政院長的主張,引發政壇發酵,柯P又是怎麼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哇我跟你講這個茲事體大,台灣雙首長制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把它弄清楚,現在最大問題,民意基礎最大的總統有權無責,的確是一個問題。」

認為台灣憲政體制確實有問題,柯P和韓國瑜、兩位熱門總統候選人,持續互相較勁、拋議題、搶攻民眾目光!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宮仲毅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參選總統未鬆口?柯文哲:該準備要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