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山土地爭議 漢農民陳情爭權益

台東縣金針山行政區屬麻里鄉,土地卻是金峰鄉管轄,承租土地多年的漢人,因「原住民保留地」問題被金峰鄉公所提告、要求拆屋還地,上午當地居民到縣府門口陳情抗議,副縣長張志明代表接受陳情書,他表示這是中央相關法令規定,將向中央反映修改。

更多新聞: 小豪宅交屋落差很大?預售屋像買驚喜包

高喊口號,手拿抗爭到底,原民會土地政策欺壓漢人的手板,台灣山地鄉平地居民權益促進會成員,上午在台東縣府前集會,要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

土地區域劃分爭議由來已久,當地太麻里鄉民向政府租地已經40-50年,但這塊地的行政區屬於太麻里鄉,管轄權卻是金峰鄉,近日金峰鄉以侵占原住民保留地為由,要求拆屋還地,如果不是原住民身分就無法繼續承租,只能由原住民租賃,引發原本當地農民不滿。

因為爭議地的行政管理權劃分,引發漢人與原住民的排擠,副縣長張志明代表接受陳情。張志明也表示:「一個法律問題沒有詳細考慮,所有族群在這個好的地方,共同努力生活,這縣政府和鄉公所,一定要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大批太麻里居民聚集縣政府前,爭取自身權益,要求縣府不能只顧原住民,犧牲漢人權益,希望先確認土地的「行政區域」,把原本屬於太麻里鄉的土地還給太麻里鄉,不再因為行政權劃分引發不滿。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敬老卡擴大使用 議員爭取可搭台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