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辦法為韓、郭解套 王金平轟:有何公平可言

國民黨今(15)日通過總統特別提名辦法,為韓國瑜、郭台銘參選資格雙雙解套。韓國瑜能加入民調選項,郭台銘也不受黨籍完備需繳黨費的限制,但是王金平重砲砲轟,規則量身訂做,還罵不報名就能考試,有什麼公平可言?

更多新聞: 國民黨初選各有手段 王金平、朱立倫慘遭邊緣化?

韓粉在中常會外發動小額募款,幫韓國瑜繳作業費,擺明就是慶賀中常會通過的總統初選特別提名辦法,條文納入適用韓國瑜的「主動或被動具有實力黨員納入初選」,不必主動登記,就能列入民調選項,以及適用於失聯黨員郭台銘的初選徵詢對象,不需受黨籍完備有繳黨費限制。

參選人要繳500萬作業費,全民調方式不採手機,沒有辯論會,而是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6月10日會公布初選名單,7月5日起全民調,28日全代會正式提名參選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此時此刻是全力投入高雄市的市政,就是尊重黨中央一切的安排,這是我身為國民黨黨員應該盡的義務。」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表示,「我還是呼籲能夠加上手機民調,看看等等民進黨怎麼做,國民黨也不要輸給人家太多。」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王金平痛批,「試問天下有不必報名,就可以參賽或參加考試的道理嗎?不用委託書,只要有人代為繳錢就可以參加,這樣的黨有什麼公平可言呢?」

王金平怒罵,初選辦法量身訂做,沒跟參選人溝通就黑箱作業,哀怨的還有朱立倫。這首心事誰人知,卻被網友揶揄,是支持度被韓流台風蓋過,在唱自己心聲。

郭台銘上郭子乾網路節目,幫藍綠太陽貼標籤,說蔡總統黔驢技窮、賴清德優柔寡斷,評朱立倫是時不我與。國民黨總統提名辦法終於定案,參選人各自出招,藍營初選大戰宣告正式開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初選!王金平全台跑透透 朱立倫明跟館長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