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協調有進展 蔡英文、賴清德同意辦電視政見會

民進黨中央,今天(5月15日)由秘書長羅文嘉,和蔡賴兩邊的代表林俊憲、阮昭雄,進行事務性協調會議,會中確定會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不過初選時程、民調方式,還是要到下週三(5月22日)中執會才能確定,時程拉長,蔡總統民調有拉近趨勢,而且在年輕人部分,領先賴清德不少。

更多新聞: 蔡賴政見會4共識 不動員支持者、不播競選廣告等

總統蔡英文,參加歐洲日晚宴,這陣子拚初選,拚到辣台妹這個詞,連在台歐洲人都能琅琅上口。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Giuseppe Izzo提到,「綠能要起飛,就靠小英總統辣台妹。」

相信蔡總統能持續發展綠能,看得出掌握行政資源的總統,有她的優勢,對手賴清德,連續兩天到大學演講,把握機會拉年輕選票,畢竟最新民調,賴清德年輕族群支持度,明顯落後蔡英文,30~39歲只佔16.1%,20~29歲更只有10.7%。整體來看,蔡韓柯對決,蔡英文佔25%位居第二,賴韓柯對決,賴清德以25.5%吊車尾,蔡賴兩人支持度,差不到1個百分點。週三(15日)黨中央邀集雙方協調,總算有點進展。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中央黨部建議,電視政見發表會舉辦場次為2至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的形式,將採用申論提問跟結論。」

賴清德協調代表人林俊憲說,「只有訂出很明確的初選期程,再來討論相關的事務工作,沒有日期沒有確定,形同沒有初選一樣。」

蔡英文協調代表人阮昭雄說,「這次的會議,並沒有被授權,來進行所謂時程的協調。」

確定要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不過其他初選時程、民調方式,都沒有在這次協調中討論,還是得等到下週三5月22日的中執會,才能確定。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說,「我們尊重黨中央的安排。」

面對初步協調結果,蔡賴兩人都低調以對,民進黨初選時程,幾經波折之後,雙方準備衝刺。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質疑協商反悔 賴清德陣營回嗆:打人喊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