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政見會4共識 不動員支持者、不播競選廣告等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8日登場,雙方下午敲定4點共識;包含不要動員支持者、禁播個人競選廣告等等。為了衝刺緊接而來的初選民調,賴清德一整天行程滿檔,還推出競選主題曲,總統蔡英文則是在Line上發送長輩圖,彼此隔空較勁。

更多新聞: 英德協調有結果!確認辦理「電視政見發表會」民調議題待決

拚黨內總統初選,賴清德一早在龍山寺參拜,就競選金句連發,說自己一定生在台灣、死在台灣、葬在台灣,跟台灣共生死。結果被記者質疑「這句話韓國瑜市長先前也說過」,賴清德則回應「我比他還早講」。

賴清德瞄準韓國瑜,初選還沒開始,似乎就先預告將「賴韓對決」。眼看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將在6月10~14日進行,黨主席卓榮泰在臉書上貼心提醒,等民調電話前先看世紀政見會。

因為蔡賴陣營下午已經敲定發言順序,還有政見會共識,包含不穿插候選人個人競選廣告,不能使用手板或道具當輔助,還有雙方不動員支持者到場。

為了迎接緊接而來的民調,蔡英文就在Line上發送長輩圖,行動代號「助英台」,瞄準手機民調族群,賴清德則推出競選主題曲。

賴清德指出,「我們如果沒辦法派出一個能打贏選戰的人,一切都是假的,清德是民進黨內最有勝算打贏國民黨的候選人。」

蔡英文六四前夕,接見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和民運人士,大談六四,避談選戰話題。蔡英文表示,「今年也是我們美麗島事件的40週年,30幾年前我們就站在十字路口過,不過台灣很堅定的選擇走向民主自由的這一條路。」

週六(6月8日)的政見會上蔡賴正面對決,賴陣營已經在「模擬考」,找來團隊外專家,要凸顯賴清德個人特質,蔡陣營也嚴陣以待迎接初選戰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協調有進展 蔡英文、賴清德同意辦電視政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