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封殺華為 沈榮津:台廠要把握轉單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封殺中國電信商華為,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廠供應鏈要抓住這次的轉單機會,至於美中貿易戰,廠商在東南亞地區形成「非紅供應鏈」,台灣也扮演關鍵角色,定位在核心高階製造。

更多新聞: 美中貿易戰釀轉單效應?寶成:將調整產線比重

美國總統川普宣告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國企業購買或使用會造成國安漏洞的電信設備,大動作全面封殺華為,面對立委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呼籲台廠供應鏈要多元布局。

經濟部長沈榮津備詢時就說,「我們網通業者,他們會基於這樣的市場考量,在供應鏈一定會做多元布局,相對有轉單機會。」

徐永明繼續追問,工研院禁止使用華為設備,連接內部網路,經濟部其他單位,是否也要比照辦理!

沈榮津說,「資安的部份,院裡面,資安處會做整體考量。」

美中貿易衝突升溫,迎來台商回流投資潮,甚至助長東南亞地區,形成非紅供應鏈,沈榮津解釋,非紅供應鏈是新的策略思維,以後會形成多國製造,藉此分散風險。

沈榮津表示,「產業界在做生產基地轉移,轉到新南向國家,這樣的話,我覺得也是新的策略思維,台灣就定位在所謂核心高階製造的移回來。」

貿易戰打不停,無形中形成的非紅供應鏈,取代中國因為低成本,吸納很多廠商成為的紅色供應鏈,而台灣扮演的關鍵角色,也將會促進產業全面轉型升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商回台憂缺地 沈榮津:台糖釋地只租不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