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停止與華為合作 新手機將無法使用Gmail、Google Apps

美國川普政府16日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之後,根據路透社報導,Google已終止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合作業務,這意味華為新一代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等程式。

更多新聞: 主打相機「夜拍」功能 Google新機Pixel 4亮相

Google停止與華為合作後,涉及軟硬體產品和技術服務的轉移,因此華為將失去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的更新存取權限。

如此一來使用Android系統的新一代華為智慧手機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

美國科技新聞及媒體網站「The Verge」執行編輯博恩(Dieter Bohn)在推特上表示,因應美國政府商務部的新規定,Google已證實停止和華為的直接業務活動。

圖取自Dieter Bohn推特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防範資安威脅 美國擬封鎖中國監視器「海康威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