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終止服務 美國暫給華為90天臨時許可

美國商務部16日證實將華為列入黑名單,昨天Google終止了對華為提供服務,換言之未來在華為的新手機上,舉凡Gmail、GoogleMaps等服務通通看不到,消息一出美股走跌。儘管美方稍後宣布給予華為90天臨時許可,後續究竟如何尚待觀察。

更多新聞: 繼Google後 英國「安謀」宣布暫停與華為合作

美國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下達禁令,Google在20日終止和華為之間的軟硬體轉移服務,拖累華爾街股市收黑,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下挫超過200點,最終跌84.1點,收在25679點,標普500也收低0.67%,科技類股更是普遍走跌、那史達克跌幅達1.46%。

美國商務部20日宣部給予華為臨時許可證,在90天的寬限期內,華為和美國企業得以互相履行現有合約,以及維持軟體更新。科技雜誌主編認為,無法使用Goolge服務將對華為造成致命影響。

科技雜誌主編湯普森表示,「據信華為約49%的營收來自手機銷售,很大一部來自中國以外的海外市場,尤其在歐洲賣得特別好,若禁令持續,華為將喪失大塊市場。」不過也有經濟學者認為,這波衝擊反而會促使華為轉向自行研發。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1日接受中國媒體訪問,直指美國低估了華為的力量,並表示就算因禁令造成美國晶片供應不及,他們早已預先備好了庫存。任正非提到,「在最先進的領域不會有影響,至少5G是絕對不會影響,不僅不會影響,別人2、3年也追不上我們。」

美中貿易戰延燒,華為中槍,全球投資人也跟著繃緊神經,觀察局勢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範資安威脅 美國擬封鎖中國監視器「海康威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