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加入抵制華為行列 德國科技大廠英飛凌已暫停供貨
圖取自Infineon 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16日宣布將中國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之後,Google已停止與華為合作,而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等科技大廠也將停止供貨華為。美國的出口禁令也影響至歐洲,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德國晶片製造商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也宣布將暫停供貨給華為。

更多新聞: 歐洲議會選舉 極右翼民粹黨派崛起

美中貿易戰持續角力,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採購華為的通訊設備。根據統計,英特爾、高通、賽靈思(Xilinx)、博通(Broadcom)、美光(Micron Technology)、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等美國半導體業者,已決定停止跟華為關係。這波「禁令」潮流也影響歐洲市場,英飛凌宣布對這波「禁令」潮流也影響歐洲市場為停止供貨。

美國、歐洲陸續宣布停止跟華為合作

英飛凌主力提供半導體和系統解決方案,解決在高能效、移動性和安全性方面帶來的挑戰。日前賣給華為的產品包含微控制器和電力管理積體電路,只占英飛凌營收的一小部分。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英飛凌決定採取較為謹慎的應對,先停止立即出貨,本周將開會進一步討論,並且評估未來做法。英飛凌宣布停止供貨給華為後,可能影響其他歐洲廠商跟華為之間的合作關係。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範資安威脅 美國擬封鎖中國監視器「海康威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