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挨轟 許瑋甯哽咽:道歉是為了尊重

藝人許瑋甯日前因對IG上一篇貼文按讚,遭中國網友質疑支持台獨,許瑋甯之後PO文道歉,還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希望平息風波。今天她出席公開活動再被追問,以自己的混血兒身分,強調過去就聽過很多不好聽的話,因此能理解受傷的感覺,強調道歉只是希望人與人互相尊重。

更多新聞: 許瑋甯首度挑戰舞台劇就登國家戲劇院!曝詮釋失婚婦女壓力大

小露香肩走上舞台,藝人許瑋甯代言化妝品,露出自信微笑,但四月初許瑋甯公開PO文,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不支持台獨討厭分裂」,讓台灣粉絲聽了都很受傷。

而今天許瑋甯回應,「我自己是一個混血兒,所以從小到大,我有碰過很多,大家認為是開玩笑的語氣,來跟我說一些不好聽的話,所以我理解這些受傷的感覺,我覺得在這個狀況下的道歉是一個尊重」。

定義是為了尊重而道歉,風波起因只是她在IG上對一篇貼文按讚,內容寫道「阿六仔滿到炸開的地方,這時候我們突然愛國情操爆棚,來自台灣」,被中國網友質疑許瑋甯支持台獨,逼得她公開發文道歉,自罵蠢,說沒注意到文字內容,也關閉有百萬人點閱的IG帳號。

對於釀成風波,許瑋甯說「嗯...其實...都還在想,因為主要因為現在也禁足了嘛,然後禁足其實都滿投入在工作上面的,那就是等看拍完戲之後,但不會太久啦!因為我也有收到很多粉絲私訊說,就是還滿期待的」。

新戲遭到換角,許瑋甯也強調是檔期問題,目前兩邊的工作都持續進行。但從她受訪語氣間,仍不難聽出藝人台灣、中國兩地發展,那種小心翼翼的無奈。

(民視新聞/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驚悚片《湖深之處》挑戰大!許瑋甯雪地滑倒撞頭 、曹佑寧苦練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