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民安5號」演習逼真 萬全準備有序進行

基隆市週四進行「民安5號」防災演練!政府單位透過動員機制,模擬地震引發水災、火災,或者發生爆炸等大規模複合型災害時的應變措施,這場防災演習動員多個單位,市府希望藉由平時的演練,將災害發生時的死傷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今登場 國1彰化到員林連3天封路

救難人員從直升機吊掛而下,進到屋頂救出受困民眾,動作相當熟練。除了空中救援,地面上也有狀況,毒性化學物質流出,緊急應變人員穿上A級防護衣,小心翼翼處理毒化物,避免毒害擴散。

基隆下午進行民安5號災害防救演習,市府在台船基隆廠模擬地震引發的水災、火災、毒災,爆炸等大型複合型災害,並透過動員機制,測試平時訓練成果。

演習指導官蘇麗瓊表示,「災害防救的實作演練,有兩項重要的目的,一項是藉由這樣的演練來找出我們現行機制,是否還有不足的地方,二來驗證過去針對災害所解決得方案,是否可行」。

這場演練模擬了多種複合式災害,行政與救災單位互相配合,過程順利,迅速解決多項災害。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讚許,「下午的一個演練,在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面,演練了19個狀況的一個項目,那我想大家的準備其實都非常充分,所以整個演練的過程也都非常順利」。

除了避免天災,基隆因為地理位置及地形關係,若真的發生戰事,極可能是敵方首要目標,因此防災演練相當重要,若真的發生災害,才能在第一時間將傷亡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彰化28日登場 軍事迷卡位搶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