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政治力介入 王國材:標案「沒有弊案」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救火擔任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在正式上任前,他出面對外澄清這起標案「沒有弊案」,2位董、總座純粹是因為案件沒有達到政策目標才離開,否認「政治力介入」,並強調政務官本來就會來來去去,重點是要「瀟灑走一回」。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物流風暴 林佳龍否認政治力介入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招標案風波後,「被請辭」的前董事長魏健宏首度露面,進行董座交接典禮,他自嘲的談話,沖淡不少這回國營董座人事糾紛的尷尬氣息。

魏健宏結束一年又一週的任期,代打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再回鍋。是不是真除,還不是最重要課題,因為大家依舊最關注,「1個標案,雙殺2個高層」,環節到底哪裡出問題。

先對招標案說分明,並且強調上任之後,盡速核定,讓PChome跟物流園區的合約走完,對於人事異動,王國材說「我是覺得人生起起落落,政務官來來去去,最重要的一點是,是否瀟灑走一回」。

強調換董座,是因為沒有達到,「園區招標多元開放的政策目標」離開,否認涉及人事卡位,看起來風波落幕,只是典禮上,不見前2天「火氣最大」的前總經理陳憲着,而魏建宏台上微笑揮揮手,不再對外發言,中華郵政物流園區風波,原本單純標案牽扯政治角力,這回在搬出交通部鋼鐵人救火,希望爭議盡快落幕。

(民視新聞/林姍亭、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物流園區招租案惹議 郵政董座魏健宏恐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