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新竹!上午降逾3百毫米 護城河成汪洋一片

北台灣一早下起大雷雨,從昨天晚上到早上九點,新竹累積雨量來到338毫米,多處路段積水成河,就連地下道也都封閉禁止通行,護城河變成汪洋一片。新竹縣也有33處淹水,新豐鄉不少地方紅泥流亂竄,甚至還有淹水沖進民宅,桃園新屋也下起大雨,有車輛因此拋錨路中央。

更多新聞: 大雨造成教室淹水 桃園大坡、笨港國小宣布停課

大雨下不停,新竹科學園區新安路旁的交流道口,原本翠綠色草皮變成小型瀑布,土黃色的積水傾瀉而下,淹滿路面,根本看不清楚路上的標線。

不只交流道淹水嚴重,市區整條民權路頓時變成河流,積水超過30公分,車輛一過水花四濺,民眾根本是在騎水上摩托車,還有人機車當場拋錨,趕上班只好下車用推的,涉水而過。

新竹知名地標護城河,水滿到路面上,看不出來河在哪裡。新竹凌晨下起暴雨,雷聲隆隆雨勢不斷,氣象局發布大雷雨特報,市府緊急封閉竹蓮等9處地下道,現場拉起封鎖線,西濱路、公園路和中央路水淹超過半個輪胎,民眾好傻眼。

新竹縣新豐時雨量一度將近一百毫米,當地居民一整夜無法好眠。上午十點為止,新竹縣共33處淹水,包括一處淹水還衝進民宅。

這波強降雨不只造成新竹大淹水,就連桃園新屋大雨同樣下不停。不少道路大淹水,能見度降低,還有車輛拋錨,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早台灣北部有旺盛對流,苗栗以北到以南都有明顯降雨,特別是新竹跟桃園地區,降雨非常大。」

受到大雨影響,新豐高爾夫球場附近有工廠擋土牆倒塌,扯斷電桿,也因為意外狀況頻傳,明新科技大學今天日宣布停止上課一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新竹遭暴雨轟炸!台鐵北湖=湖口水淹軌面雙線暫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