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造成教室淹水 桃園大坡、笨港國小宣布停課

氣象局針對桃園市等地發布大豪雨特報,新屋、楊梅和觀音地區,則是淹水一級警戒。位在桃園新屋的大坡國小,排水系統負荷不了大雨,一樓有六間教室和走廊都淹水,學生無法上課。上午11點校方緊急宣布停課,家長接到消息,緊急趕到學校接小孩。

更多新聞: 中國南暴雨淹水、北強風降溫 各地傳災情

桃園新屋大坡國小大淹水,一樓教室水淹到腳踝,教室書櫃、桌椅通通泡在水裡,共有六間教室遭殃,校方上午11點緊急宣布停課。

氣象局統計,桃園新屋雨量測,「日累積雨量」達到319毫米,是全台第二,另一個雨量測站,新屋的日累積雨量也達到270毫米,新屋地區短時間內降下大雨,排水系統宣洩不及,從9點半到10點多,短短半小時就讓校園淹成了小泳池。

大坡國小全校共有133位學生,家長無法接走的學生,被校方安置在2樓,這波對流造成桃園強降雨,讓不少人措手不及。另外,新屋笨港國小也因為淹水嚴重,稍早宣布停課。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強降雨襲南投多處淹水!42溪流達黃色警戒恐有土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