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暴雨淹水、北強風降溫 各地傳災情

梅雨季第三道鋒面今(20)日上午抵達台灣北部,全台降雨氣溫下降,中國也受到南下冷空氣和西南暖溼氣流影響,華南地區連日暴雨,包括廣東、江西和福建都傳出淹水災情。華北則是出現強風降溫現象,北京昨天還發布大風警告,這波強風暴雨天氣,最晚還將持續到23日。

更多新聞: 大雨狂炸北台灣 輔大中美堂又變「中美湖」

眼看大水不停往上升,躲在二樓陽台的民眾動彈不得,就怕被大水沖走,救援人員趕忙拉起繩索,游入黃澄澄的泥水中,一一救出受困民眾。

重慶這頭趕救援,福建那頭忙疏散,19日早上暴雨驟降,半小時內淹水高達膝蓋,超過600人急避難,江西同樣豪雨成災。

江西撫州農民饒年貴表示,「這個雨從來沒見過,河裡的水淹上去,一片全部淹掉了。」

連日大雨的江西,山區土石流、農村河水暴漲淹沒田地、市區車輛泡水。另外在廣東北部,18號開始暴雨來襲,平地淹成小河,道路坍方中斷,部分地區12小時降雨量達257毫米。

北京則是出現狂風,19日早上發布強風警告,陣風達逆風行走困難的7級,導致部分火車誤點,51個航班取消,受南下冷空氣和西南暖溼氣流影響,這波強風暴雨本周還將持續,從華南到東北都受影響,氣溫下降也會有感。

北方大風、南方暴雨,多地傳出災情,近日有意前往中國的民眾,需多加注意氣候預報,做好防範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雨襲北台!金山濱海公路淹水 四車慘拋錨